开课啦 关闭

您所在位置:首页 > 培训课程 > 其它培训

教师资格证培训

发布时间:2014-11-06
一.教师资格证介绍 教师资格证也称教师证,是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教师的许可证。教师资格是国家对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,是公民获得教师职位、从事教师工作的前提条件。教师资格制度是国家实行的教师职业许可制度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》(以下简称《教师法》)明确规定,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,必须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,没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不能被聘为教师。教师资格法定凭证为教师资格证书,它们在全国范围内适用。
二、教师资格证分类 教师资格证分为:幼儿教师资格证(幼儿园教师资格证)、小学教师资格证、初中教师资格证(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)、高中教师资格证(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)、中专教师资格证(中等专业学校、技工学校、职业高级中学实习指导教师资格(以下统称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))
三、教师资格证报名和考试时间 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各省时间安排不太一样,一般教师资格证报名每年2次,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大概为元月初至3月上旬左右截止,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大概为7月底至9月上旬左右截止。一般教师资格证考试每年2次,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为3月上旬至4月底左右,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为9月底左右至11月初左右。具体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以各省教育相关部门公告为准,也可经常浏览我校网站最新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通知。
 
四.考试形式和内容 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。笔试部分科目包括综合素质,教育知识与能力,(中学的专业知识)采取计算机化考试,部分科目采取纸笔考试。笔试各科成绩合格者,方可参加面试.
 
五.培训地点和学时 唐山瑞通学校 80学时
六.授课方式 全部面授周六日上课
七.报名地点①师范学院北校区蓝钻学生公寓南楼101室(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大楼后身蓝钻公寓一层)
乘车路线:26路大学生公寓站、60路师范学院站      电话:5103518 6314328
②唐山市委党校教学楼二层瑞通学校
乘车路线:7、114、26、16、27、61、59路裕华道站   电话:2681139 7255198
③轻工学院综合楼825室瑞通报名处
乘车路线:10、16、26、99大学道卫国路口           电话:7836400 15081557500
上一条:返回列表
下一条:人力资源师培训
  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党校校区
  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轻工校区
  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师院校区1
  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师院校区2
  • 服务时间:
    9:00-18:00(工作日)